跳到主要內容

片段II. 速寫新加坡 (Day 4: before we left)

出國去玩,說穿了,就是一時衝動加上短短的規劃期再加上漫長的等待期;然而真正遊覽的時間那樣短暫、過得那樣快,就像迅速轉過的萬花筒,眼花撩亂一陣之後,很快地就要結束啦——






細數下來,今年雖然才過不到一半,但是大約是我人生活到現在以來,出國最頻繁的一年了。
元旦的香港,二二八的沖繩,然後是這回的新加坡。
不敢請長假(說起來這又是臺灣職場普遍的另外一件莫名怪象吧,我想),但是又實在無法忍受整天坐辦公室,最終被刁民鳥事搞得靈魂凋亡(這並不是誇大其詞啊!),時不時,真的該去一個新的地方,隨意亂闖。

畢竟不是要久待,說什麼能體驗文化,不過三兩天時間,我想其實都是大話。
最終的最終,我只能匆匆的來,帶走我以為能帶走的回憶,然後回到那個籠子裡,僥倖又延遲了一點被逐漸窒息而亡的時程表。

Nothing more.

⋯⋯
⋯⋯
等等,雖然最後一天中午就得去搭飛機了,但也還有小半天啊!
我太早感到上班前夜憂鬱啦 XD
更何況,這天依舊是相當符合本趟行程的超值本色——

畢竟,我們可是六點多就起床啦~(⊙ω⊙)


(不知道提了幾次但是總是忍不住要一提再提)新加坡真的很熱啊!日出之後,很快的,氣溫就上來了,所以想要舒爽的活動,就只有傍晚、大約五點以後,不然就得早起、搶在日出前後的那段時間啦!

*一早起來,窗外⋯⋯怎麼還這麼熱鬧啊Σ(゚д゚lll)⋯⋯這些金融業的員工到底有沒有下班啊 ಠ_ಠ

濱海灣花園,感覺自從第二天開始每天都有這個地方的行程,不過其實沒什麼看過白天的景色,裡面的花園到底都佈置了些什麼更是半點概念都沒有啊(毆
清晨爬起來逛花園的好處,就是天氣來沒很熱,人也沒很多,照片都自帶一種朦朧的光影 XD

*早晨的天空樹、silver garden和兩座巨型溫室(超想說是兩隻巨型王蟲(不

*晨光下的金沙飯店,以及怨念的skypark ಠ_ಠ

*背光的關係沒有拍得太好,不過這條公園的人工河上,兩座亮晶晶的蜻蜓雕像⋯⋯蜻蜓可是濱海灣花園的mark呀~( ´ ▽ ` )ノ

*向大家鄭重介紹——我也不認識的植物( ´ ▽ ` )ノ(毆)

*人工河上的橋不多,這是難得可以拍拍兩個不同方向景色的地方呀(⊙ω⊙)

*又是我不認識的花啦⋯⋯感覺像是芙蓉一類的啦,誰知道呢~( ´ ▽ ` )ノ

*這我就認識啦~睡蓮嘛~(⊙ ▽ ⊙)ノ

*裝置藝術PLANET,但是遠遠看真是太莫名啦!還得自己喬角度,不然嬰兒就要上演懸浮術啦 XD

*裝飾著史前怪魚石雕的⋯⋯錦鯉池?!Σ(゚д゚lll)

*濱海灣花園真的是條條大路通Supertree Grove不說,入口處還裝飾著石獅子⋯⋯到底是為什麼呢?ಠ_ಠ

*日光下的Supertree Grove近拍。

*花鐘與王蟲(並不是

*這幾張是印度花園的佈置~

*這幾張是中國花園⋯⋯但總覺得好微妙啊 ಠ_ಠ

*馬來花園的座椅,好大的涼傘啊~( ´ ▽ ` )ノ

*越來越熱啦~臨走前再來張河景吧~(⊙ω⊙)

*這張蜻蜓有沒有比較清楚啊~( ´ ▽ ` )ノ

*來張飯店大廳頭頂的裝飾品~

*原來在飯店的走到窗戶邊也能拍到這這樣角度的照片啊!昨晚沒有想到過來拍幾張,真是可惜啦⋯⋯



逛完花園,其實最後這半天就已經沒有什麼行程了,只除了一個——吃早餐!說好的TWG餐聽還沒去見識呢!
考量順路的情況,於是我們是退房之後才去金沙飯店前的商場樓下TWG tea salon吃早餐的。金沙飯店的自助退房滿有趣的,如果沒有使用任何額外付費的設施,那麼只要把他一開始連同房卡附給你的單子填一填,丟到一個桶子裡,就算是退房了,飯店方會在確認過後把帳單寄到填寫的email信箱裡做確認。
其實還滿快的,我們都還沒離開新加坡呢,帳單就已經來啦~沒有任何問題,所以房價就是原來的房價(而且後來我對了信用卡的帳單,也是這時候才正式扣款耶⋯⋯)


TWG在金沙飯店的附屬商場裡一共有兩處,都是旁邊一間商店外加人工河(?)上一間餐聽,一間規模比較大,商店裡的品項也很充足,前一天我就是在這裡買我的茶葉。

*這是比較大的那間餐廳,就在一處電梯旁邊,是扇形的,頭上是拱頂玻璃窗~

*這間比較小間,但是就在人工運河正上方,位置非常好⋯⋯也就因為位置非常好,所以我們吃啊吃啊,商場的人多了起來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變成別人取景的背景啦~( ´ ▽ ` )ノ⋯⋯是說我們後來坐的位置,就是照片中正中間下方、甜點櫃前面的四人座喔~第一組客人的優待,兩個人坐四人座(≧∇≦)

因為事前有先做了點功課,發現TWG光是早餐茶就有各種千奇百怪的調味,名字就是各種不同的地方,像是Singapore Breakfast Tea啦English Breakfast Tea啦Russia Breakfast Tea之類的,就別說還有其他各種怪怪名字的茶啦(奉勸一句,去店裡喝的時候亂點就算了,最慘就是一壺怪味茶,買茶葉千萬別啊⋯⋯萬一不喜歡,最少也有50g是得喝多久啊⋯⋯)

我本來就打算要買的,只有法式伯爵、Lemon Bush Rooibos和新加坡早餐茶。
我個人對伯爵茶可說是喜歡與不喜歡參半,人生目前喝過最好喝的伯爵茶,是我爸媽從肯亞帶回來的一款茶包,據說完全就是超市隨便抓一包,但是那真的是我喝過味道最均衡的伯爵,香味不會過份濃烈,相當優雅的味道,讓我從原本相當排斥伯爵茶,瞬間變成也能夠欣賞伯爵茶的香味了~⋯⋯不過我這次決定買點法式伯爵,是因為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似乎不少人覺得這款不錯,於是就決定買個50g回去嘗試嘗試啦~
Lemon Bush Rooibos,檸檬草(?)紅葉茶。我的紅葉茶入門,大概是移民南非的表哥帶回來的原味紅葉茶,和B&G的兩款紅葉茶——哦,是的,B&G兩款紅葉茶底的調味茶我都買過啦,個人發現自己比較喜歡Lemon Bush啦一類,總之就是帶著柑橘類香氣的調味茶,所以囉,這次既然都打算來買點茶葉了,自然就要買點這款回去囉~( ´ ▽ ` )ノ
⋯⋯最後是新加坡早餐茶。說真的,我想買這款的心態,就是「出國旅遊總該帶點土產」的心態啊 XD 而且這款也夠特別啦,茶底是紅茶與綠茶的混合,不然它的香味可是我最害怕的肉桂香啊啊啊啊啊(ノ_<)

然而,人生總要來點意外啊~所以除了上面的幾款,我最後又多買了幾款啦~
首先是1837 Black Tea。一開始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因為TWG是1837年創立,光是寫說原始精典香氣配方,誰知道是什麼啊(╯°□°)╯︵ ┻━┻ ⋯⋯不過我現場聞了之後,這個香氣真的相當令人驚艷啊!!!與茶葉的香氣融合得相當好,而且也不會過份濃烈,所以我不但買了散茶,還買了茶包款當作土產禮物啦~(後來吃早餐時,友人P點了同系列的1837 Green Tea,也很好喝啊~)
然後是Silver Moon。這款我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推薦,不過綠茶底的調味茶,說實話我原先是有點抗拒的,總覺得綠茶就綠茶啊!已經夠香啦,還想調什麼香料啊⋯⋯結果在The Clifford Pier吃下午茶十點了一壺來喝,當下就決定要加進我的茶葉清單裡啦~
最後是居然有看到的花茶球綜合包!
之前在香港看到的時候,心想這也太貴了吧!一顆球也不過泡一次,就要價十幾塊港幣有沒有搞錯啊!?而且還是大陸製的,不如回臺灣找啊⋯⋯結果,回到臺灣卻始終找不到這一類的花茶ಥ_ಥ
這款茶與其說是喝味道,不如說是讓眼睛喝的啦 XD 我沒仔細研究臺灣TWG的餐廳有沒有提供這一款花茶,不過當天我們去吃早餐時,旁邊一桌日本人就有點這一款來喝喔~

*這張是後來我回家自己泡了其中一朵的樣子~超級可愛的啊(≧∇≦)

⋯⋯
⋯⋯
⋯⋯講太多茶葉啦 XD 還是讓我們回到正題吧 XD
TWG的餐廳是十點半才開,我們早到了幾分鐘,於是就可以看見兩個大包小包的人站在階梯底下,順便研究起底下的菜單。上面的服務生早就發現我們啦~
看了看菜單,早餐其實也不便宜啦,但是都來這裡了,在金沙飯店這邊要想吃便宜早餐大概又只有toast box了吧 XD 所以我們都點了一道蛋料理+櫥窗甜點任選一項+一壺茶的組合。後來我回臺灣之後研究了一下臺灣TWG餐廳的菜單,基本上是一樣,價錢或許還便宜一點,但是茶單就不是全部都可以點囉~在新加坡這邊整份茶單都隨便你點,臺灣的似乎是有限制必須是一定金額以下的茶款(我想就是基本茶款?)

先說蛋料理。
我真的很喜歡班乃迪克蛋。於是這次出來不過就三頓早餐,我又第二次選擇吃班乃迪克蛋啦~這次是蘑菇口味(?)的呦~(≧∇≦)

*TWG的班乃迪克蛋~生菜上面淋的醬相當優秀~蛋上的荷蘭醬口味也很棒,還有蘑菇!蘑菇鋪在蛋和麵包之間,配著一起入口的口味真的不錯呀~

*早餐附的果汁,我選擇了柳橙汁。

*有著TWG標誌的糖罐和茶杯。茶杯很淺、口很寬,滿有趣的( ´ ▽ ` )ノ

*我和友人P分別點了綠茶底與紅茶底的茶。友人P點的是1837 Green Tea,香氣很棒,口味也很淡雅,我點的是據說加入扶桑花的Timeless Tea⋯⋯怎麼說呢?有種(童年回憶的)藥水味啊啊ಠ_ಠ⋯⋯所以就說茶真的不能亂點啊 ಥ_ಥ

接下來該說甜點啦~
甜點櫃裡的甜點還滿多種類的(因為不只我們背後的那一櫃,在櫃檯的另外一邊還有一櫃啊~),最後我選擇了口味應該算是清爽的梨子派!

*梨子派!口味很清爽,不會過分甜膩,梨子的味道很不錯,整體而言,我很喜歡我這天選的甜點(≧∇≦)

*切面秀~(⊙ω⊙)



吃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啦!接下來就是前往機場,準備回家啦~
總的來說,這四天三夜的行程真的是超充實的,雖然還有很多景點沒有看,不過也看了非常多啦~雖說我們一直說新加坡不過是個城市國家,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有超過我原本想像多的地方值得去走走看看的。
最後的最後,就讓我用幾張在飛機上拍下的落日來替整趟旅程做個完結吧~







⋯⋯
⋯⋯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讓我感謝友人P在我超突然提起的時候,答應和我一起出來玩 XD
說真的,自助過幾次、也聽身旁人的自助經驗之後,我曉得一個好的旅伴有多麼多麼重要⋯⋯這和原先是不是好朋友沒有絕對必然的關係,雖然我和友人P也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了(≧∇≦)
真的很感謝他願意包容我這次超突發旅行中其實很多沒有查好資料所導致的意外⋯⋯(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一定會好好做功課的,真的(ノ_<)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啦~



——我又該回去努力賺旅費啦(毆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片段VII. 突尼西亞之春(中)鹽湖、綠洲、沙漠

突尼西亞北鄰地中海,南貼撒哈拉,由北到南的地景地貌,其實變化得相當大。 跟團的好處是可以去到很多自助時不方便前往的景點(不是不能到,就是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缺點就是不免會出現長程拉車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