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插曲~「來去國外逛逛街」・東京3天2夜

(流水帳紀錄,廢話長,慎入XD)

P.S. 短途旅行沒帶相機,所有相片均由手機(U11+)及RE小恐龍出品~



先說,我其實都沒有搶到便宜機票,只是想去就去了。
目的不是購物【所以其實花的錢不多】,真的就只是去「逛街」,吃東西還比較多,最多的支出果然就是機票了(目光死)應該有2/3這麼多

為什麼是東京?
因為我很晚才發現我端午的週末沒事,再加上還有一筆日幣現金【但近年已經沒有去日本玩的計畫】,上回2日快閃京都沒花完【原本要去看時代祭,奈何遇上颱風,哪裡都不能去、只能逛錦市場⋯⋯】,這次再去東京繼續花⋯⋯
當然,國內旅遊不是不可以。但除非選擇離島,否則適逢連假,各大風景區景點肯定都是人滿為患的狀態,而且臺灣熱啊!要涼快就只能上山。但如果不開車,跑到山上的交通時間大概都夠搭飛機出國了⋯⋯扯好遠,回來吧XD

這回雖然不是滿到多便宜的機票【甚至我覺得是貴的= =】但這回搭的是廉價航空「香草航空」。純粹就看上這是個紅眼航班,禮拜六凌晨1點多飛,到日本剛剛好早上。禮拜一雖說是下午1點的飛機,但預留交通時間和機場報到的時間,也差不多就是早餐後就要離開市區了。
因為這種航班時間,尤其去程真的滿花體力【精神力?】的,所以短短3天真的只適合逛街+吃肥肥這種輕量級行程XD


【深夜(凌晨?)的桃機1航廈,超級空曠XD】


【採茶主題館!似曾相似啊⋯⋯印象中1年多前去荷蘭(同樣是深夜班機)候機室也是這個主題⋯⋯是同一間嗎?(我好像跟相同主題的候機室很有緣,另外有個郵局的胖鴿子公仔,我似乎也很常遇到⋯⋯)】


【同場加映:胖鴿子本鴿。非常喜歡這隻+不知為何似乎很常遇到(?)】

早知道要上機睡覺(?)我可是帶著我的頸枕上機的。但其實臺北東京的航程時間不長,空姐還會入境卡之類的,感覺幾乎是全程沒有睡熟(超慘)
香草航空的椅子以廉航來說還可以,但不知道是椅子太薄還是我姿勢不佳,三個多小時的航程我覺得我的尾椎都麻了⋯⋯OTL
上一回入出境成田已經是2015年的4月,印象非常薄弱【這次也不過就是我人生第3次從成田入出境而已】,不過清晨六點多的成田第3航廈居然人多得跟菜市場一樣?!ಠ_ಠ
明明第3航廈就是廉航專區⋯⋯
好吧,同時間除了從臺北飛成田的飛機以外,還有不知道從中國那裡飛來的春秋航空,和應該從韓國來的酷航之類的,搞得這天出關、領完行李居然已經7點出頭了【花了超過1個小時啊!】
啊不過反正第一天的行程幾乎就是沒有行程,不趕時間就慢慢來,先買了skyliner的車票,就又在同一家DOUTOR吃早餐+等車【2015年也在同一家吃早餐+等車= = 緣分啊⋯⋯】
【其實會買skyliner一般都是住上野附近的,我這次明明就住銀座卻還是買了skyliner真的完全是價錢考量+有地鐵套票+我真的沒趕時間⋯⋯】
【雖然說是3天2夜,但是我搭配skyliner成田←→上野來回票買的是48小時地鐵券。徹底用到極限剛剛好這樣╮(╯▽╰)╭】


【事隔多年,居然又在同一間咖啡廳吃早餐⋯⋯真的只能說是緣~分~啊~】


【劃位劃到第1車,但實際上卻是最後一車(已哭)】



本次住的飯店在銀座區域。但說是銀座,其實離東京地鐵銀座線的「京橋站」比較近。skyliner到了上野是停在「京成上野站」,本以為要爬上爬下,但不知為何,順著標誌走,糊里糊塗就已經到了銀座線的上野站ಠ_ಠ
雖然訂了一家四星(?)旅館,但是早上九點多是真的不可能Check-in的。寄放好行李,用破爛的日文【只有很殘破不堪的單字】跟對方說五點左右會回來,就出門逛街(?)去啦( ´ ▽ ` )ノ

本日目標就是東京近郊(?)的自由丘。
從銀座過去不管怎樣都要換車,而且因為只有私鐵有到,所以儘管有了東京地鐵48小時券,不管怎樣都得再另外買票。考慮到之後還要去中目黑的Traveler's Factory,上下超過3次、每次都買單程票就不划算了,就乾脆買了這區域的私鐵三角區域1日票。
自由丘就是充滿了各種文青日雜小物的地方,但是在開始逛街之前,儘管七點多就在機場吃了早餐,一出來看到蒙布朗,還是抵擋不住地坐了進去。
據說是蒙布朗創始店的Mont-Blanc,外面雖然跟一般蛋糕店一樣提供外賣點餐的冰櫃,但是裡面地下室【應該算B0.5F】是設有座位的。入內都會提供水,因為沒太想喝飲料,所以是一人點了一款蛋糕。【後面一桌後來來了位日本當地大叔,帶著公事包和一疊資料,也是點了個蛋糕和咖啡,就開始猛翻看資料⋯⋯】


【週六上午10點多的自由丘車站,人潮其實也不算太少耶ಠ_ಠ】


【杯子蛋糕這款應該算是經典款XD】

【同樣是栗子口味。這家的奶油口感清爽,相當的好吃!】

自由丘就是個文青日雜小物聚集地。
本趟真的目標不在逛街,就只是走走看看,最後只有在某家店買了一件特價1000多羊的上衣【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日本這幾天居然超級冷!每天都是十來度而已⋯⋯說好的25-28度呢ಠ_ಠ】
這區真的什麼類型的雜貨都有,甚至還有一家賣英式骨董(?)的店家【到底誰會來買啊ಠ_ಠ】
途中特別繞去宇宙人專賣店。同行的我家妹妹猶豫了很久最終沒有下手買娃娃【明明行李箱就是塞得下的啊XD】
本次自由丘亂逛的最遠處就是這家──WACHIFIELD!也算是這次必須要來拍張照表示有來過的點(?)裡面空間其實很小,轉個身大約就逛完了,但外觀真的很有趣啊啊~
半路還經過一家開在地下室的文具店。文具店真的太可怕了,進去就會有剁手指的衝動,所以進去匆匆瞄過一圈之後,沒看到檯面上有吸引我下手的文具就趕緊匆匆離開了⋯⋯


【自由丘這邊的店舖大概就是這種風格⋯⋯】


【這一類的文具雜貨店真的太可怕了!為了避免錢包破洞,還是速速離去為上策!!】


【WACHIFIELD!】

(以上6張照片是用RE小恐龍拍攝。採偷拍視角(?),歪是正常,擺正是意外XD)


自由丘這邊甜點店很多。但到了中餐,反而就不知道該吃什麼了。眼看就快回到車站附近,看見不少人走進了一家招牌沒有很起眼的店家,走近一看,原來是賣漢堡排的店家!午間套餐看起來滿吸引人的,於是就決定是你啦ಠ v ಠ【點餐的過程就是一個只能比手畫腳我其實也不太清楚的一個狀態⋯⋯嘛,有的吃就好啦~】


【流湯(?)漢堡排。反正我這趟就是來從頭吃到尾的啦(自暴自棄)】


吃飽飯,又隨便晃了一下,就搭車去中目黑的Traveler's Factory了。
Traveler's Factory在一個巷子底,感覺越走越住宅區、越走越沒有觀光客,但是只要靠近Traveler's Factory,就發現超多大包小包走出來的客人ಠ_ಠ!!居然還有那種推行李箱出來的,當下我只覺得:「這裡面是有多兇殘啊啊 囧」


外觀真的很文青。
裡面的確賣不少Traveler's Notebook周邊、和一些手帳製作的周邊商品。最後克制的只買了標準版型的布袋【我已經有透明塑膠的收納配件了,但是考慮到實用性,還是要有遮蔽的會比較好用)和黑色紙的筆記本【現場有很多顏色,像是銘黃色、粉紅色等等】。
這期間真的太多進進出出的人,大包小包的結帳,簡直像是來批貨的【還是根本就是?)

在電車上隨手翻看了google map,發現代官山的鳥屋離Traveler's Factory也不算太遠,想說再走回車站→搭一站→下車再走一段感覺也沒比較省時省力,於是這段就乾脆用走的了。
一路又是穿小巷子,結果發現錯估了形勢──居然有一段上坡啊啊啊啊(慘叫)
但都走得快到了,就是一個上坡,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但話說這區真是各種高級住宅(?)那種獨棟、客廳挑高掛水晶吊燈的住宅隨處可見,還有那種出入有配專屬司機的,感覺就是誤闖豪宅區XD

途中看見一處【應該是商家】居然懸掛著Cristiano Ronaldo的半裸海報(?!)
以及埃及大使館門口的人面獅身像(!!)


【這風格實在太強烈了,我真的不懂⋯⋯】


代官山的蔦屋⋯⋯對啦,我知道蔦屋就是學誠品,但既然已經到了附近,當然就還是要來逛一下啊XD
裡面的書大多數都是日文,而且我也真的沒打算來認真逛書店,匆匆在裡面晃了一圈之後,就是到外面來拍拍照、表示到此一遊。
裡面的陳設說真的就是誠品、FNAC那一類的。但比較特別的是,因為佔地頗廣,所以在外面還有一些陽傘座位區,也是有不少人選擇在這個地方看書聊天。在其中某一區還有便利商店,但感覺就是有點微妙啊XD



晃蕩許久,腳也差不多痠了、口也差不多渴了,就該是時候找間咖啡館休息了(?)
感謝友人推薦,找到了在表參道這邊的丸山咖啡分店。這家分店比較有趣的是專賣單一產地的豆子,所以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喝黑咖啡啊!


在等候樓上位置的時候,現在樓下看了下咖啡豆【想買!】也試喝了其中一款。
終於等到位置之後,上樓選擇了這款巴西莊園豆子,一杯要1000多羊,感覺不便宜,但是之後下樓,我看到它80g的價錢,當下覺得這一點都沒有貴──媽啊,80g要8000多羊啊ಠ 口 ಠ!!!!!
考慮到我不是天天有閒情逸致手沖咖啡+技術不佳,我最後當然沒有買到這麼頂級的豆子【但還是有買XD】,還順手帶了點伴手禮。
說真的,我其實對咖啡就是一知半解,舌頭也不算多厲害,要我形容這款豆和那款豆的不同我也無法用言語說明【但喝起來就是不一樣啦,這款巴西豆和我後來買的哥倫比亞豆】但是輕度/中度烘培的豆子真的口感相當的好( ´ ▽ ` )ノ【重度烘培的我無法、一定得要配牛奶⋯⋯】



喝完咖啡,時間居然已經差不多到了加上搭車時間就是和旅館約好的時間啦~
這次會訂這間其實就是看中他房間的裝潢(掩面)
就這麼湊巧,進了房間仔細一看,才驚覺:這不是幾個月前在長崎住過的那家飯店的同系列飯店嗎XD
長崎那間配合當地歷史、走的是葡萄牙風格,而銀座這間它強調的是法式風格【雖然我真的沒有很懂法式在哪裡⋯⋯應該就是歐式啦⋯⋯】


窗外天氣超差,是那種陰沉沉還不時會飄雨的差,所以原本打算去天空樹等落日就算了,決定直接天黑再去。天空樹要搭到押上,所以這回沒從京橋過去,而是改走隔一個路口的淺草線「寶町站」,結果萬萬沒想到找到的入口居然是這個階梯地獄⋯⋯OTL


上回來的時候,因為沒有事先購票所以現場人超多+天氣不好就沒上去了【事前大家也都沒有決定要不要上塔,沒先買好票正常】
這回可是從一開始就決定要上塔,所以早早買好快速通關券,持訂購單,現場直接找專門的櫃檯換票,迅速就可以馬上上去了XD
登塔的電梯有4座,分別是春夏秋冬主題。上去的時候搭到的是夏天主題,裡面的裝飾是仿照夏天煙火的感覺,相當漂亮,而且隨著上升的過程還有一小段燈光秀。快速通關有分只到350m平台和350m+450m的票。秉持著既然都花錢來了,就乾脆都體驗的心態,這回買的是350+450的聯票。
──先說感想。
350m和450m當然都有玻璃,但是450m比較容易可以拍到沒有明顯背後逃生門等等燈光反射的照片。腳架是個擋路的東西,所以還好我沒有背來;但是可以帶著超矮小腳架,在450m的時候,搭配遙控器,可以避開人頭、比較貼近玻璃的拍照【人就不用過去擠,腳架+手機/相機有擺在矮矮的臺座上就可以】
然後就是人真的很多。每片玻璃前都是人。我其實不太懂在這前面自拍是為啥⋯⋯看得到背景東京市燈光的狀態下,每個人的臉都是黑的;補光讓每個人臉亮了之後,背景應該就是逃生門的倒影了⋯⋯所以到底為什麼要自拍啊我不懂啊ಠ_ಠ
還有,在350m的平台這邊有幾個紀念章可以蒐集。好像是有兌換活動,但我基本上沒興趣,所以都是蓋在自己的本子上。
450m的平台是一個緩緩上升又緩緩下降的坡道,走著走著居然出現了復仇者聯盟的廣告?!這時候才突然驚覺:天啊!臺灣都下檔了,日本才要上映啊!!
在要離開之前,發現有一區是透明地板體驗區。雖然我對這種高處會腳底發軟的不行,但既然都來了,硬著頭皮還是站上去、迅速拍了幾張就趕緊離開了。
下樓搭到冬天主題的電梯,可是比起夏天就顯得遜色不少ಠ_ಠ


【從登塔處外面拍上去的天空樹。這天天氣真的不好,但能見度意外還好。記得上回來的時候,站在差不多的角度,連圓圓那個觀景台都看不太到⋯⋯】


【夏日主題的電梯。這個應該是象徵煙火的意思~】


【夜景。天氣超差但能見度還好,就是夜景還能看的意思⋯⋯】


【天空走廊什麼的,這都什麼惡趣味⋯⋯ಠ_ಠ】

從天空樹離開的時候,底下的商場已經全部都關了【上塔之前就先逛了一圈的我們真是太機智了】所以前往跟來時同一個車站的路線,自然也就不能走一開始走來的路線了。一臉茫然地跟著指標+google map前進,結果居然先出到了外面?!
忘了到底是天空樹的哪一面,廣場上有打著燈光的噴泉【但沒有表演XD】順手再拍了幾張天空樹,接著從旁邊的商店街走過去,又跟著路牌走啊走,回到了空曠的車站【等在車站上的車裡根本就沒人XD】
回程還是沒找到寶町站哪裡有電扶梯,最後還是走著長長的階梯回到地面上⋯⋯
一整天感覺吃太多東西,晚上反而沒啥胃口,最後又是去便利商店隨便買XD
正值世界盃期間,所以晚上當然要打開電視追一下囉!今晚是阿根廷與冰島,日本電視臺的播報一個字都聽不懂,這下果然是純看球了XDD


【廣場噴水中~】


【超級空曠的車廂XD】


【日文播報的阿根廷vs冰島XD】





就像第1天,非去不可的行程只有已經買了票的天空樹,第2天非去不可的行程就是吉卜力美術館了。
這個點,上回來的時候就已經去過,但是這次同行的妹妹沒去過,所以還是決定去了。因為是每個時間點都不確定的隨興之旅,所以票也是買超級貴的不限時間入場券。
既然不限入場時間,早上也就沒有很趕著出門【對我而言,趕著出門=七點出門】
將近9點要出門,早餐就決定去碰碰運氣──就決定是你啦!附近據說網美必去的bills鬆餅!


【禮拜天一早的銀座街頭。】

明明是早上8:30才開店,9:00的時候已經塞得滿滿、而且門外也大概已經至少有五六組客人再候位了。先去跟服務人員登記之後加入排隊大軍,赫然發現五六組人裡,日本本國人應該只有一半XD
但是都還好,前面看來都是人數比較少的散客,而且八點半準時進去就位的客人大約40分鐘之後也差不多要吃飽了,然而後面的客人還是陸陸續續加入排隊的行列,期間發生了個有趣的小插曲,一個年輕女生上來【這家在銀座某棟大樓的12樓】電梯門打開,她看到這串人龍之後,當下果斷放棄、原電梯折返XD
隨著第一批的客人陸續吃飽出來,一組一組客人逐漸向門口挪動;這時候面來了一組明顯就是中國大媽的客人【嗓門有點大+口音明顯】感覺是因為不知道哪個旅遊書【或是親戚朋友之類的】說必須來吃才來的XD

我們大約只等20分鐘。以週日早上+明顯是網美必來打卡的店家,這速度真的算快了【但也許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恰好是排到該店當日第2批客人的頭XD】
兩個人的緣故,運氣很好,給我們一個窗邊的位置。
這裡的招牌(?)據說是香蕉鬆餅,但早餐都吃甜的⋯⋯我這把年紀已經無法了,所以決定兩個人合點一個鹹的一個甜的,再各自點飲料。
此時不得不說,雖然沒照片,但隔壁的一對母女客人真的好吸引我的目光──怎麼說呢?這兩個人聽口音應該是中國人【講中文,而且捲舌音濃厚XD】媽媽的年紀大概至少有50啦,但我對他印象沒有太深,只記得不像一般中國大媽會有的打扮;女兒就比較令人印象深刻了──因為,她穿著一件“睡衣”啊XDDDD而且不是一般的睡衣,是那種交領的絲綢睡衣啊XDD【還是墨綠色的!⋯⋯好吧,我想那是一種時尚、是設計,但是當下我真的滿腦子:這是睡衣這是睡衣這是睡衣XDDD】

因為人多,所以上菜速度其實算快(?)
鹹食口味還不錯,算是點了一個中規中矩的選項;甜食的香蕉鬆餅上桌的時候,我真的好震驚啊XD那個份量XDD
我個人是乳製品愛好者,所以這個鬆餅算滿合我胃口的;如果對乳糖/乳製品/太多的奶油味真的不太行的人,我真心覺得這家就可以pass了╮(╯▽╰)╭


【食物本人照XD】


吃過早餐,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慢慢晃去吉卜力啦~
從東京市區過去吉卜力美術館,可以選擇搭到三鷹站、搭接駁車【要付費】,或者是從吉祥寺步行過去。結果我兩次都是從吉祥寺步行過去XD
吉卜力內部是無法拍照的,能夠拍照的地方就只有頂樓花園和外面的庭園。一開始邊排隊就會邊拍個幾張外觀,之後上到頂樓,當然也要排隊跟天空之城的這個場景布置拍一張啊!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來過兩次,所以發現吉卜力美術館裡的常設展居然只有一樓跟那個仿吉卜力工作室內擺設的兩個展廳是固定的耶!
這次放映的短片是小黑蟲冒險記(?)
其中有一幕因為太震撼(?)結果當場有個小朋友崩潰大哭,一直喊著不要不要不要【日文】結果爸媽只好趕快帶他出去【因為這個小朋友真的太崩潰了⋯⋯】


【前往吉卜力途中經過的井之頭公園。夏天的景色非常翠綠,順便捕捉到繡球花(?)的尾聲XD】


【吉卜力的範圍內,可以拍的地方都拍了XD】


因為早餐吃太飽,所以中午反而不餓XD
從吉卜力出來之後就再吉祥寺閒晃。這時不得不說,原本我是有打算約一家貓咪咖啡館,但因為這趟的行程感覺就是都很隨興,而且如果想要人比較少+便宜一點就必須約到晚上,都不曉得人到晚上還有沒有體力咧⋯⋯所以後來是沒約,到現場果然也是客滿,算是小小的殘念吧XD
但話說逛街就是加減逛,沒有特別想買什麼就是看緣分,這時候已經下午了才感覺到餓,可是真的就不太容易找到吃飯的地方,最後,居然選擇了一家水餃店XD
說是水餃,但其實賣的種類從煮的、煎的到炸的都有,而且感覺這就是間把水餃當作下酒菜的店啊XD
價錢其實相當驚人,一份4顆,至少要近500羊,我們最後煮的、煎的、炸的各點了1種口味。炸的和煎的都不錯,搭配上辣醬和青醬算是很特別的吃法,但最讓我們驚豔的,是煮的那一道。這道的醬汁是柚子胡椒醬,真的相當的特別,而且口味真的滿好吃的。這家的餃子餡料感覺都滿新鮮的,口味意外多,雖然份量不多,但我看日本人都是餃子配白飯,所以搞不好是剛好?


【創意餃子們~】


吉祥寺商圈大約真的不是我的菜,吃完餃子,當下決定要去逛逛東京車站的地下街XD
但是東京車站地下簡直就跟迷宮一樣,整個就是大迷路,就連想找個之前看中的甜點店,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 囧
地下街很大一部份都是賣各類動漫遊戲的周邊,然而第一個吸引住我目光的,居然是日本國家足球代表隊的攤啊XDD【話說我妹後來回來表示感嘆:日本這屆踢得不錯,早知道當初應該買個紀念品的XD】

終於,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甜點店啦!
這家千疋屋,其實原本是高級水果店的樣子,不過現在也有兼做甜點。來日本就是要吃parfait啊【大誤】但是點芒果口味的我,在東西上桌之前內心其實忐忑不安【身為一個臺灣人幹嘛來日本吃芒果啊XD】
結果竟然意外的滿好吃的?!

臨離開地下街前,另外遇上了角落生物的專店。娃娃什麼的我是沒興趣,但是這家店居然有賣半熟起司塔,而且還可以挑選上面的小餅乾!當天可以選擇的有貓或是蜥蜴,我最後選擇了蜥蜴【這都是因為遊戲的緣故啊~( ´ ▽ ` )ノ】


從東京車站回到旅館,搭車意外要轉好幾次,所以就乾脆散步走回去了,順便路過這個和平紀念,還有千疋屋的本店【這家晚上很早關,但白天好像可以選擇來這裡吃飯⋯⋯是的,這家居然也有提供一般餐點XD】

這兩天一直路過京橋站外的大樓──外面的那幾叢繡球花XD
那陣子應該就是日本的繡球花季尾聲,雖然並沒有刻意,但一路上真的還滿容易見到的。

本想說晚上的晚餐就是之前吃的甜食,結果深夜還是去便利店買了消夜XD
這天晚上我依舊看了世界盃【雖然是過程與結果都讓我備感震驚的德墨之戰XD】




第3天。
這天要回臺灣的飛機是下午1點左右,但是算算車程時間,也是10點就得離開上野是最保險的做法。既然如此,就決定把東京地鐵48小時券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在48小時即將過期之前,先搭車到上野XD
而且雖然買了skyliner來回票,但回程還是要去劃位、換票的。早餐當時就隨便吃了,換了票,就在京成上野站裡的麵包店吃早餐了。
【話說我在劃位換票的時候,前面的中國人真的很拖時間⋯⋯雖然他們其中一個日文還不錯,但是整個就是狀況外,包括想要拿JR pass劃skyliner,在知道不行之後,對於到底要用SUICA直接刷進站+買特急券還是直接購票又一直猶豫不決⋯⋯OTL⋯⋯話說這幾位到底是怎麼從機場到市區的啊 囧】

成田的第3航站,本質就是廉航專用航站,裡面的店家也不多。比較有趣的是地板的跑道設計,指標也都一併標了上去,真的滿有創意的XD
本來就沒打算買東西,所以名產店通通pass。
倒是這家賣包包的,其中動物款式的真的超~可愛,所以就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但是這種開口超大的包包簡直就是掛著「歡迎光臨」的布條,看看就好,買一個還是免了吧XD


【成田3航廈,舉目所見都是廉航。香草在這裡還滿大區的,但之後應該就要換成樂桃的標誌了吧?】


【有趣的跑道設計!】


【超級可愛的包包設計!但很可惜我已經逐漸脫離會衝動購物的年紀了⋯⋯】



──來個總結好了XD
總之就是一個莫名其妙跑出來的旅程,選擇東京,某種程度就是不太想再多花時間做功課的意思XD
至於下一次?
嘛⋯⋯至少換護照之前不會考慮再排日本行程吧XD【我這本護照已經累積太多日本海關章,這次出日本海關的時候,對方翻超級久的才終於找到我這次的入境章啊!】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片段VII. 突尼西亞之春(中)鹽湖、綠洲、沙漠

突尼西亞北鄰地中海,南貼撒哈拉,由北到南的地景地貌,其實變化得相當大。 跟團的好處是可以去到很多自助時不方便前往的景點(不是不能到,就是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缺點就是不免會出現長程拉車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