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片段IV. 以約跟團旅遊・Wadi Rum, Jordan

這篇是本次行程中,約旦部分的最後一篇。
雖然是個伊斯蘭教國家,但是在約旦的行程當中並沒有遭遇到真的很鮮明的伊斯蘭教元素。
唯一真的要說,就是偶然路過的小村莊,剛好遇到當地人禮拜的時間,村子的大喇叭正在廣播可蘭經XD

所以,最後的這個景點,還是沒什麼宗教成分XD



Wadi Rum(瓦地倫)是沙漠區,距離Petra的路程並不算太遠。
這裡風大沙多,要來觀光,還真的必須得包得像刻板印象的阿拉伯人那樣從頭罩到腳,不然大概腳剛落地就要吃得滿嘴沙了。但我就說我半點功課沒做,只能說萬萬沒想到這樣XD 幸好還有戴個帽子,一路為了怕被風吹掉,只能死死抓著帽簷不放,於是照片依舊都是以RE為主力,畢竟相機還是要兩手操作,而且我也怕那個便宜鏡頭被風沙給刮得更花——畢竟便宜歸便宜,換一個也還是要花錢的啊!╭(╯_╰)╮

在這樣的沙漠遊覽,拜現代科技之賜,現在都是坐吉普車了。
這些當地人開著的吉普車有新有舊,但這不是最重要的,畢竟在沙漠裡走,四處野茫茫又沒路標,司機到底是不是識途老馬這才最重要啊!
既然是跟旅行團,當然整團要全都坐上去至少就叫了六七台車。我搭到的這台,開車的爸爸還帶著一個小朋友,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替未來見習XD
當然,一路上也是有發生後面的車拐錯彎、走錯路,最後只能再讓兩部車回去找人的囧事(所以不要以為當地人就不會迷路XD)不過好在最後都平安出來了,也沒有帶著太多風沙繼續後續的行程,已經是萬幸(合掌)

【但是那些沙土防不慎防,怎麼拍打多少還是有殘存一點;我總覺得我甚至有把一部份的沙帶回了臺灣ಠ_ಠ】

【從Wadi Rum的遊客中心(?)前面。還好有搭棚子,不然太陽真是有夠曬的XD】

【同時間許多不同地方來的遊客、要去不同地點,卻都從同一個地方出發⋯⋯】

【先來張Google自動拼湊的全景感受一下這裡的開闊、曝曬、風沙滿天以及壯麗的巨岩xN。】

【老實說,坐在行駛中的吉普車裡試圖拍照真的有困難,所以全程基本上都是靠RE。但是這樣一來構圖和成果完全就是隨機了XD(不過我保證所有的顏色景色光罩絕對原始無修正XD)】

【半途特地停下來的景點之一。一座渾然天成的巨大岩石拱門,膽子夠大的可以爬上去,然而我只敢在底下看⋯⋯。】

【T.E. Lawrence的頭像。有那麼一咪咪靈魂畫手(?)的意味wwwwww】

【也是景點之一,前面兩張石頭上較淺的顏色是古早留下來的繪畫遺跡,但是實在太模糊了,乍看之下真以為是天然形成的意外XD 最後一張的駱駝。怎麼這裡也有駱駝咧ಠ_ಠ⋯⋯】

【吃飯前,先經過的一處休息站。藏身在巨岩間隙中真的滿巧妙的www】

【中午吃飯的地方。其實已經距離公路不會太遠,但是與早上進來已經是不一樣的方向啦( ´ ▽ ` )ノ 午餐依舊是自助餐,但風格微妙的與之前吃到的略不同。這裡同時也提供住宿,離開的時候剛好有遇到旅客提著行李要離開。話說住在沙漠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好啦,我猜第一個大概就是限水⋯⋯畢竟是沙漠嘛╮(╯_╰)╭)】




離開Wadi Rum之後,基本上這次在約旦的行程就算結束了。
接下來是要前往以色列,不過卻是從陸上過去──約旦和以色列在紅海的邊邊上都各自有個城市,從那裡,可以從陸地上的「海關」去到另外一個國家。
過「海關」的時候車當然是不能過去的,所以所有人都得拖著自己的行李,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
比較有趣的是以色列的海關當天也不知道是湊巧還是真是如此,除了突然出現一下下的一位男職員之外,整個海關的工作人員似乎都是女性ಠ_ಠ
然而以色列這個國家在中東這裡就是比較微妙一點,所以海關某種程度上⋯⋯有點小機車XD
X光機抓得非常嚴格,行李只要有一點點她們覺得那兒不對就要現場開箱。去過死海的觀光客,肯定是會買死海泥的啊!但是那一包包在X光下黑漆漆的玩意兒乍看之下真像些甚麼危險物品,於是幾乎有買上幾包的人都得開箱「驗貨」。
⋯⋯這也就算了,畢竟這裡情勢微妙。
然而後來發生的一點小插曲(以及接下來的幾天旅程裡),倒是讓我覺得這裡的人⋯⋯該怎麼說呢?不「討喜」的人還真多啊ಠ_ಠ

以我最後終於要入境以色列之前遇到的兩位年輕女官員來說吧。
以色列的海關人員基本上就是全副武裝的軍人。
他們在最前面檢視過護照之後,會給一張單子,然後到了這邊要交。兩位女官員聊天聊得很開心,我明明就把單子交給第一個在收單子的女官員,她隔壁的居然馬上又跟我要,我自然跟她說我交給你隔壁那位了(兩個人基本上就並肩站著,也沒有隔著桌子或什麼),更扯的是,她居然說我沒有,硬要我再拿出來。
但我這不就交了嗎?我前前後後這麼多人都親眼看到我交了。
但是這個女官員就是態度非常差,直到她突然發現(或是她隔壁的想起來)我有交、是她自己搞錯了,才總算沒再爭執,然而也是一句抱歉都沒有,一副算你走運的嘴臉,當下真的令人頗不愉快╮(╯_╰)╭
雖然我可以理解他們顏家盤查只是為了確保國家一切安全(畢竟這個國家在這個區域的確遭人記恨)但理智與情感脫鉤,我的不爽也是真心不爽⋯⋯
⋯⋯
⋯⋯
⋯⋯
嗯。





最後的最後,我想,就讓一張在約旦一處商場拍的美麗碗盤們來當作結束吧(也轉太硬XD)


──這樣的話,下一篇開始就是以色列囉(如果有的話)ˊ_>ˋ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片段VII. 突尼西亞之春(中)鹽湖、綠洲、沙漠

突尼西亞北鄰地中海,南貼撒哈拉,由北到南的地景地貌,其實變化得相當大。 跟團的好處是可以去到很多自助時不方便前往的景點(不是不能到,就是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缺點就是不免會出現長程拉車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