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片段III. 荷蘭春之旅・In the end of this journey...

本來應該寫到前一篇而已,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覺得應該來個旅程總結(?)才是╮(╯▽╰)╭
至少紀錄一下我的花費開銷(喂)



做為第一次規劃歐洲自助的新手,我也不知道怎樣才算好。就拿花費來說吧,我知道絕對還有更省的方式,譬如拋棄直飛、改到大陸轉機的那種,光機票便宜個6、7000台票大概不是問題;我也可以選擇去住那種一晚€20、30的宿舍床位或是民宿,也可以選擇自己煮三餐(等等,話說我其實不太確定這有比較省錢)
但是我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希望飛機是晚去(禮拜五深夜出發的那種)晚回、越省時間越好,希望不用和不認識的人共享房間(共用衛浴勉強可接受ಠ_ಠ),希望自己每天至少可以進當地的餐館吃上一頓飯⋯⋯

所以我想,最終我只能透過不斷做功課、查資訊,「盡可能地」節省。
找優惠車票,找門票優惠,飛機航班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早點買票⋯⋯然後少買點用不上的紀念品。
真要送人分享,吃的最好,吃完就消耗殆盡,省得還佔人太多空間。至於留給自己的,最珍貴的是經驗、記憶、照片。

【八天七夜的旅程,我一共就買這些。絕大部分都是吃的⋯⋯話說荷蘭起司真的好吃⋯⋯】

【在鹿特丹的某天晚餐,嘗試點了一杯這個飲料。檸檬+薄荷(應該還有蜂蜜?),我很喜歡這個組合~⋯⋯當然,我點的依舊是無酒精飲料ˊ_>ˋ】


⋯⋯總之,本次八天七夜行程(不含搭飛機時間)我的花費大約是五萬五臺票。同行旅伴沒買什麼紀念品,花費大約是五萬臺票再多一點。
不知道算如何,但總算還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了ˊ_>ˋ


要問我之後還要不要自助?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只是下次也許我會想要試著一個人出遊。
花費會變貴,那是自然的。獨旅不住青旅宿舍型床位,光是房錢怎麼想都不會便宜到哪裡去XD
但儘管如此我也還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看。
人最困難的,也許就是與自己相處吧。





⋯⋯嘛,扯遠了。
這篇看來就是到此為止了。
下個旅程再見吧。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片段VII. 突尼西亞之春(中)鹽湖、綠洲、沙漠

突尼西亞北鄰地中海,南貼撒哈拉,由北到南的地景地貌,其實變化得相當大。 跟團的好處是可以去到很多自助時不方便前往的景點(不是不能到,就是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缺點就是不免會出現長程拉車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