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片段III. 荷蘭春之旅・Keukenhof

都快變成週年紀念(?)的旅遊紀錄XD
既然都已經變成週年回憶錄,也就不要那麼講究日期順序⋯⋯所以這是我8天7夜(不含飛機時間)荷蘭行中,第3天的行程╮(╯▽╰)╭


話說從學校畢業以後,大約是一直換工作(?)和第一份工作的性質好像不適合請長假(?!)等等等等的綜合原因,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曾離開過亞洲。
仔細想想,上一次踏足歐洲,居然已經是此行之前將近7年的事了(⊙_⊙)!!!!
這真是太嚇人⋯⋯

不過,人真的是需要放個假。我又是個無法說走就走的人,八月開始想出去玩,目標居然一口氣就訂在了隔年四月(也太久XD)
想去哪?歐洲。(純粹因為我怕熱,年底又是業務旺季、走不開身)
歐洲哪裡?
——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就是Keukenhof的鬱金香。說是上學年代不知怎麼種下的印象(到底是哪位教授上課提到的啊完全想不起來XD),就覺得非要去一趟不可XD
四月剛剛好花開(Keukenhof一年就開3-5月而已XD)接下來只要考慮是四月的啥時XD

四月初,配合清明連假,但是歐洲可能還有點冷,花也可能還只是含苞。
四月中,花期差不多,但是可能還有風險。
四月末,應該是聖花旗,但是有花開得早、已經開始謝了的風險。
——最終是機票錢決定了一切。

我四月底去,就因為四月底票便宜那麼一點╮(╯__╰)╭




因為是四月末去,所以Keukenhof我排在旅程前段。為了最大利用便宜車票,一下飛機我就直奔羊角村,住了一夜,第2天去了Utrecht,所以第3天一早,我是跟著荷蘭的通勤人潮,帶著24吋的行李箱,艱難地一路擠沙丁魚罐,到機場換Keukenhof專線。
早上七點初的火車有多擠?擠到雙層火車,我根本走不進任何一層,只能擠在門邊,一路塞到了阿姆斯特丹、塞到了Schiphol機場。
Schiphol機場在Arrival Hall 2(印象是)的地下室有寄物櫃(就正中間那區後面,找到荷航商品店附近就可以看到電梯下去),因為再去當晚要住的阿姆斯特丹住宿處寄放行李太繞路也不方便,所以搭來機場寄放是最實際的。(所以早班機到,也是可以一下機就衝)

Keukenhof從機場還得搭賞花專車過去,來回車資刷OV卡也還要單程都快€5(而且還有討厭的押金問題要考慮),不刷卡,單買車票來回不划算(印象是乾脆賣€10),所以最後是買了Combo票(來回車資+門票€24)
【P.S. Holland Pass金券是可以換門票,但是印象不能換交通(就算可以也超級不划算),所以單換門票刷卡搭車不如買Combo票⋯⋯更別說後來到現場看到的那個人潮,先在機場Arrival Hall 4書店(門口會放招牌)買好Combo票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


買完票,一踏出機場,真的會被人潮嚇一跳。
要知道,這個所謂的賞花專車其實就是公車,是有時・間・表・的。也就是說,時間到,車來,沒擠上去就等下一班了。
我到的時間的確是等第一班車差不多,但是沒想到人多到一班沒搭上,只好等下一班 囧
人多,上車也沒位置。幸好去Keukenhof車程不會太久(時間完全可以用9292這個app查好),大約是九點半左右到。幸好公園夠大,所以門口擠著的人潮,散進園區裡之後倒是很快就不見蹤影啦。

【一進大門之後馬上左拐的場景⋯⋯外頭真的人不少,但是進來之後意外看起來稀疏⋯⋯】

【早上的人頭密度確實低XD】

【純種鬱金香不夠看,這種不同高度的花種混種,真的很有一番不一樣的風味~】

【荷蘭天氣就是這樣,說變就變⋯⋯好天氣沒維持太久。之後整天都是這種陰陰濕濕的天氣ˊ_>ˋ】


四月末的園區裡的確是正漂亮的時候,幾乎各種鬱金香都是盛開狀態。
除了混種以外,各個區塊的鬱金香都會插牌告訴遊客這是什麼品種。名字實在太多,實在記不得,只是荷蘭不愧是花卉大國,各種不同的花瓣形狀、花色、混色⋯⋯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自助的好處就是悠悠哉哉,排好在Keukenhof一整天,唯一限制自己的就只剩下體力XD
Keukenhof園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越內圍越精緻、越人工,外面一圈就比較多配合該區地景的種植,安排方式也從純鬱金香、安排圖形下去按色塊栽種,轉成與其他不同高度、但色調顯然有搭配過的的花種隨機混種。
隨意亂逛,偶爾也是會遇到一些驚喜,譬如,在其中一角的廣場,遇到了一臺音樂車(?我真不知道他應該叫啥⋯⋯organ嗎 囧)

【車子長這樣。放音響太Low了,這裡熱鬧地方都流行這款。順便推薦一下Utrecht的Museum Speelklok,裡面有整個演進歷史,跟著導覽走,工作人員還會一路播放各種不同年代的機器,超棒的!!!】

【播放區長這樣。以前應該超累的、用手搖,現代當然是用馬達wwww】


【這疊是歌本。】


外圍走啊走,不小心闖入比較靠近中間的區域,當下就發覺——不是沒有人,是人都擠在中間啊╮(╯▽╰)╭
也是啦,因為其實十點左右團客就大舉入侵了,很多說著中文、應該是中國人的,腳步都超快XD
後來無意聽到他們的對話,應該是只在這裡停個2-3小時,怪不得每個都行色匆匆XD


【中間都是人XD】

【外面比裡面精彩(?)的展廳。好啦,其實是這個我比較不感興趣XD 印象是荷蘭鬱金香歷史介紹?】

【園區裡另外一個展場。裡面以蝴蝶蘭為主,佈置非常有趣wwwww】

【園區正中央、最大的展場!裡面的佈置非常多元,有鬱金香,也有不少其他的花卉。外面天氣差,裡面人真的不少,我已經很盡力繞開人群啦~】

【驚喜!是米飛兔小屋啊!裡面賣的東西後來經過比對,並沒有什麼園區限定品(就算有,機場也是買得到的?),但是造型真的太有趣了,附近還很多公仔,拍照的人不少。】

【園區外圍的花田窺視。我必須說,園區外的花因為要採收的緣故,其實大部分都已經採收完畢,這一區真的是碩果僅存的一小區了!真的!相信我(⊙ _ ⊙)】

【最靠近門口的展廳,剛好在展示荷蘭設計師在世界各地的前衛建築作品模型,看到一個熟悉的地名XD 話說看到當下忍不住脫口而出「高雄耶!這個是⋯⋯衛武營?」大約是發音太“標準”,這麼湊巧,隔壁站著的當地人(?)剛好因為工作在高雄住過幾年XD】





總結一下,Keukenhof真的是個超級殺記憶體的地方,上面這些照片根本無法完全展現那裡繽紛的色彩。
因為體力真的沒有很好(奧少年XD),所以我是在下午三點半離開的,回到機場、取行李、去阿姆斯特丹的住宿點,差不多五點左右就感覺要攤平啦XD

當然,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三點半,我足足花了六個小時在這裡面,大概也沒能真的徹底繞上一整圈(也差不多了啦)
如果是自助的話,熱愛拍照與花卉,真的完全可以在這裡逛上一整天!(這之間團客都不知道來來去去了幾團XD)
園區裡好幾處比較大的展場都有附餐廳,也可以自己背一點乾糧邊逛邊吃。
當天天氣是沒有很好,一度還飄了點小雨,但是荷蘭人可是不撐傘的,於是路上也真的都沒人撐傘。
防水厚外套真的是春天旅行的好夥伴XD

以上(?)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片段VII. 突尼西亞之春(中)鹽湖、綠洲、沙漠

突尼西亞北鄰地中海,南貼撒哈拉,由北到南的地景地貌,其實變化得相當大。 跟團的好處是可以去到很多自助時不方便前往的景點(不是不能到,就是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缺點就是不免會出現長程拉車的情景。